老鲍同学

【黑安】注意!前方出现情敌!!

距离拥抱事件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,黑泽的脑子里还在循环播放那一幕:在公司的楼梯间,今良抱住安达,并且说了句喜欢你。黑泽听不见,但是看口型是“喜欢你”没错。看见这一幕的一刹那,他下意识转身,心里很复杂。


今良是在和安达告白嘛?说来自己和安达也已经到了七年之痒,这个时候出现情敌会不会太巧了。自己完全不相信七年之痒这样的说法,并且对安达的喜欢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深,毫无“痒”的征兆。尽管黑泽先生对自己的感情异常坚定,但是却害怕安达会因为突如其来的桃花而重新审视这段感情。就像安达会拥有魔法一样,这会不会也是“神的预兆”。


上个月有一天没有在睡前和我说晚安,不会已经对我厌烦了吧(明明安达只是加班太累,等黑泽洗完澡出来已经睡着了)?还有上个礼拜,我做的饭菜他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吃,果然是不爱我的饭菜了呢(这一次只是因为安达在饭前吃了太多零食,所以吃不下饭了。说到底这些零食还不是自己买给安达的嘛)。牙白,怎么办,难道上天对我的幸福只批准了这七年吗?黑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一件件小事都被扩大成要分手的前兆,带着这样要破碎的心完全没有办法工作,脑子里都是对自己感情失意的悲痛和如何挽回安达的计划。


今良是今年刚进白泽公司的新同事,小巧可爱活泼乐观的小姑娘,正好分给安达带。现在想来今良喜欢安达这件事早就有迹可循了。今良总是跟在安达身后,前辈前辈地称呼,总是会分享自己的小零食给安达,在安达面前总是笑盈盈的,试想一个清纯可爱的女孩子这样主动谁会不喜欢呢?而且安达或许本来是不喜欢男生的,会不会这几年和自己在一起只是冲动呢?


黑泽正这样想着,安达和今良前后脚走进了办公室。安达像往常一样冲黑泽那边瞄了一眼,算是小情侣之间的专属暗号吧。正在陷入想象的黑泽因为没有接收到这个讯号而无法给出回应。


我们的黑泽先生陷入了一个人的兵荒马乱。


安达觉得很奇怪,平常黑泽的眼神总是黏在自己身上似的,今天是怎么回事。


对于今良突如其来的告白,安达也吓了一跳,不过好在现在已经处理好整件事了。尽管如此,安达还是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,决定下班之后向黑泽坦白这件事情。


熬油似的熬到了下班时间,黑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和安达一起搭电车回家。


一路上黑泽都在想措辞,到底怎么开口比较好。

 

 

安达将双肩包放在鞋柜上,转身对黑泽说:“黑泽,今天有点事情想和你说一下,我不想瞒着你。”


说什么都可以,但不要说出我最害怕的那个决定。黑泽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但表面还是强作镇定露出微笑:“好。”


“那个今良......嗯......今天突然把我叫到楼梯间,她说......唉,她.......她说她喜欢我”,别人向自己表白,然后将这件事情传达给恋人,也太令人羞耻了。


“嗯,其实我有在楼梯间看到......”黑泽说出实话。


“诶?你看到了?”


“是。我早就知道安达这么优秀,一定会有人喜欢的。但是......安达是怎么想的呢?”黑泽期待着回答又害怕安达回答,虽然并肩行走七年,但自己视若珍宝的人,哪怕别人多看一眼也会担心被偷走啊,更何况是明确表达了爱意。


“什么怎么想,你是指怎么向她道歉吗?”


“道歉?为什么要道歉?难道是安达拒绝了今良嘛?”


“诶?难道你觉得我会答应???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选项好嘛!!”安达感到一阵无语。


黑泽突然觉得血液在回流,大脑重启,脸上紧绷的肌肉都放松了下来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夸大了。因为太害怕失去你。”黑泽一边笑一边道歉,“担心地我一下午的工作都没有完成,一直在想怎么挽回你。现在想想自己真是白痴啊。”


“确实很白痴,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对我还没有信心吗?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因为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,所以产生了危机感。”黑泽发现自己稳坐王位之后产生了八卦的心里,“那你是怎么和今良说的呢?”


“说起这个我就很愧疚,我和她解释我们年龄相差太大,并且表示自己有男朋友了。今良听见我拒绝她之后,竟然掉眼泪了。唉,我最不会哄女孩子了,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。只能陪她把心情调整好,毕竟是自己的后辈,我也不想她伤心难过。黑泽,你觉得怎么办比较好?”


“这种情况还真是棘手呢,不过一般被拒绝的人不想再被得到特殊照顾吧,这样会使自己总是想起不愉快的事。”


“那倒是,而且今良是这么有自尊心的女孩子,肯定不会希望我再去特意照顾她。明天见到她也要像平常一样,不能露出愧疚的表情。”


做好决定的安达松了口气。想不到到了快四十的年纪也会有桃花啊。今良是个很好的姑娘,希望有一个和她年纪相仿能力相配的人照顾她,这也算是自己这个前辈最希望看到的了吧。


晚上,我们的安达已经进入深睡眠,而一旁的黑泽还在循环播放今天的社死。自己怎么会怀疑安达对自己的坚定选择呢,真是八嘎!!果然,太过于珍视就会陷入杞人忧天的怪圈,在牛角尖里走不出去,哪怕是如此相爱的两个人,也会有患得患失。越想越尴尬,觉得整个人都热的要爆炸了。睡梦中的安达或许是感觉到了热源,向黑泽靠拢了些。黑泽看着身边安睡的安达,突然觉得释然,因为他是安达,所以值得自己花心思去守护;因为他是安达,所以无论做了什么样的蠢事,他都会原谅自己;因为他是安达,那让我再亲亲他的小脸吧。


其实安达和黑泽早就是一个人了呀~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